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侨旅之声: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成功举办职业生涯引导 “考研障碍诊断与盲点扫描”主题讲座

时间:2022-07-06 10:18:31  浏览:


为帮助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的考研同学科学备考,75日下午,由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举办的“职业生涯引导——考研障碍诊断与盲点扫描”主题讲座(属于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在旅游学院会展实验室顺利举行。

 

63dcda4b930878fb318997b5e16cb7e

 

本次讲座聚焦“考研复习与技巧”和“考研交流与座谈”,邀请了吉林大学的盛媛媛学姐、华中师范大学的刘贞烨学姐以及辽宁大学的王舒雯学姐分享她们的考研备考经验。讲座由旅游实验中心逯付荣老师主持,来自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约6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第一场专题讲座“考研复习与技巧”中,盛媛媛学姐详细介绍了获取考研资料的渠道以及需要获取信息,并对公共课和专业课备考的注意事项的进行了重点阐述。最后,她特别提醒同学们,在考研备考过程中要注意信息的获取并踏实完成每一项任务。

在第二场专题讲座“考研交流与座谈”中,刘贞烨学姐重点分享了专业课备考中的方法和建议。她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踏实努力,稳住心态,提高学习效率。对于背诵量较大的专业,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背诵方法,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同时要注意备考计划的动态制定并坚持执行。王舒雯学姐主要以科目为导向,从专业课、英语和政治三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各科的复习要点、技巧与时间安排等,为同学们的备考提供一定的参考。

最后,逯付荣老师对此次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逯老师表示,适合的方法可以让考研事半功倍,踏实的努力、高效的学习和良好的心态在考研过程中缺一不可。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同学们既收获了满满的备考干货,也增强了备考信心。

    坚定信念,调整心态,科学备考,相信我们可以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