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与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建泉州文旅经济研究基地,共办泉州文旅经济大讲堂

时间:2022-08-14 17:21:27  浏览:


812日下午,由泉州市文旅经济产业发展小组办公室、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联合共建的“泉州文旅经济研究基地”顺利落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先生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授予“泉州文旅经济研究基地”牌匾。据悉,泉州文旅经济研究基地将针对泉州文旅经济产业发展进行研究,将合作开设文旅经济大讲堂、开展工业旅游及研学旅游发展专项研究、拟编写《2022年度泉州市文旅经济发展蓝皮书》等

授牌同时,由泉州市文旅经济产业发展小组办公室、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联合主办的“泉州文旅经济大讲堂”(第一期)顺利开讲。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作主旨报告。专题讲座由市文旅局局长李伯群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市政府副秘书长吕秀家,市文旅经济产业发展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文旅局、泉州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同步设立分会场。

戴斌院长以《从风景到场景——关于景区度假区和休闲街区的新思考》为主题,结合自身研究成果,重点围绕景区度假区建设、休闲场景打造、旅游目的地新发展、重构场景化导向的多样化旅游景区发展体系等方面,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和广博的视野,进行深度解读和分享。戴斌院长强调从风景到场景,建设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新空间;传统景区要强化场景营造和内容创造,旅游目的地要加强文化引领和科技赋能,方能引领旅游业发展的未来方向。

“泉州文旅经济大讲堂”是为服务文旅经济产业发展搭建的学习交流、宣传宣讲、智力赋能平台,旨在凝聚各方专家智库,为泉州文旅经济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出谋献策。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