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亮身份、做承诺、见行动:旅游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学生党员宿舍信息公开挂牌暨党员社区网格员聘任仪式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12 09:46:20  浏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华侨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号召,旅游学院党委于10月11号下午在学生社区开展“红旅青年·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特别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党委组织员孙娟娟、住楼辅导员邱月华及学生社区中心副主任廖丽青等老师出席活动,旅游学院各楼栋学生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首先在学生社区梅园22#楼举行了“亮身份、做承诺、见行动”旅游学院学生党员信息宿舍公开挂牌仪式,共计24间宿舍38名学生党员信息在楼栋挂牌公开。担任该楼栋楼长的许国玺书记表示,此举旨在号召学生党员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服务奉献,积极参与学生社区文明创建和舍风学风引领营造。


随后,楼栋党员代表座谈会在学生社区侨缘众创空间举行。许国玺就学院最新出台的《旅游学院关于发挥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加强学生社区和班风院风建设的通知》进行了重点部署和要求。根据通知安排,学院将推行党员服务“1+1+1”“三个一”举措,即一名学生党员联系本人所在的一间学生宿舍,实行党员宿舍挂牌承诺;一个班级的党员作为一个党小组联系所在班级团支部,公开党小组信息,引领创建优良班风学风;一个楼栋的学生党员联系所在楼栋的学院学生宿舍,公开楼栋党员宿舍信息,做好帮扶服务和信息反馈。


与会学生党员共同学习和探讨了如何落实文件要求,并就社区党建积分、班级党小组如何发挥作用、如何积极协助楼管员开展工作及做好宿舍楼栋设备设施维护管理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学生社区中心蒋婧文等老师分别予以回应解答。


党员代表邓杰同学宣读《旅游学院学生党员行为规范承诺书》,与会党员分别签定承诺书并纷纷表示将切实发挥旗帜和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树新风,躬亲示范创文明。

此外,为建立健全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员队伍,会上专门举行了旅游学院学生党员社区网格员聘任仪式,分布在梅园、紫荆园、刺桐园6栋学生宿舍楼的14名学生党员成为首批学生党员社区网格员,他们将配合学院和楼栋党支部及时帮助同学解决诉求、化解矛盾、反馈情况,为文明社区创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据悉,旅游学院出台相关文件通知,开展“红旅青年·强国有我:喜迎二十大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华侨大学学生社区“一站式”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要求,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社区和班风院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对照通知安排落实落细党员教育与培养。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