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奋进新征程 学习二十大】旅游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讲座

时间:2022-10-21 12:23:12  浏览: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1020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501会议室召开“学习二十大”专题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容核心要点解读》专题讲解,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工参加专题学习。


许国玺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15个方面进行要点解读与剖析。他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受鼓舞。报告指出,必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加强内涵和质量建设,为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贡献。


在听完专题讲解分析后,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2022年华侨大学“师德模范”殷杰教授谈到,作为一名青年老师,面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骄傲。大会报告中提及的各项成果、奋斗目标深深地激励着自己,也时刻提醒着自己,青年当努力,青春当奋斗。二十大已为我们铺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他说我们必须要坚信,用昂扬斗志在平方的工作中不断奋发向上,为学生、为学校、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