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旅游学院组织各党支部观二十大代表风采,学先锋之榜样精神

时间:2022-11-08 10:02:36  浏览:

随着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组织部组织制作了37集电视系列片《二十大代表风采录》,宣传介绍二十大代表特别是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的先进事迹。

从学习中感精神,从榜样中汲力量,旅游学院党支部组织各学生党员收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一起学习二十大代表先进事迹。收看后,党员积极撰写观后体会,一起来看看吧各支部的感悟吧!


旅游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二十大风采录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觉得要发挥党建引领的突出作用,强化“组织、宣传、教育、凝聚、服务”的重要职责,创新基层党建理念思路,探索党建业务融合化发展模式,丰富党建活动载体。

旅游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科学技术改善黄沙滩,使之成为一片绿洲。生态治理是人民脱贫攻坚的重要一步。林占熺同志花大量的时间来研究实践,来治理生态,帮助人民提高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而他却只说这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林占熺党员的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生动展现了代表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一个个共产党员把自己毕生的智慧与劳动都奉献给党与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果。

旅游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二十大代表中有许多中国建设的杰出代表人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不断奉献自我之力,助推中国梦的实现。他们是我们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力量。

28年运动生涯,徐梦桃第一次夺得冬奥会冠军,这也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第一枚奥运冠军,为了中国第一,四次出征,泪洒冬奥。儿时狂言成为追梦之旅,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

2008年,从北京科技大学毕业的唐笑宇来到河钢集团邯郸公司邯宝炼钢厂,大学生变成了转炉车间上料工。沿着技术创新的道路孜孜前行,他走上了世界钢铁行业技术比武的大舞台。2018年他从50多个国家的顶尖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职业组总冠军。心有所定,御风而行。在唐笑宇的字典里,“入行”不仅仅是为了柴米油盐,更是“星辰大海”的征程万里。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像徐梦桃和唐笑宇一样,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和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全面提升个人素养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助于伟大实践,用奋斗和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初心不忘,方能行远。党的二十大代表们所展示出来的风采,最为生动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二十大代表身上,看到了他们的赤子之心,在岗位上,在关键处冲在一线,不怕苦,不畏难。平凡岗位创非凡,崇高的精神可以在平凡的事业中彰显。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向这些优秀的代表学习。学习他们乐观进取的积极精神,无畏艰难的勇敢精神。首先,在我们专业领域的学习和研究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长期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其次,要养成勤奋敬业,踏实肯干的好作风。在专业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持之以恒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此外,树立高度责任感。最后,还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学习、实践、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将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观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走近长期奋战在基层生产一线的二十大代表们,我得以进一步了解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奋发向上、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感人故事,学习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应从点滴做起,坚定本心,奋进前行。

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这几天观看了《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了解了扎根黄土高原的路生梅医生、愿做大山里一盏灯的张桂梅校长、解读“生命之书”的陈玲玲研究员、奋战脱贫攻坚第一线的余静书记等优秀的二十大党员代表,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刘发英同志,她17年初心不改,点亮贫困孩子求学梦,深深地触动了我。感恩像英子姐姐一样的助学者,不仅温暖了我们的内心,也激励了我们勇往直前。一直以来,正是因为一股无穷无限的力量不断为我们送来了暖流,让我们在寒风中屹立不倒,坚定理想信念目标,从而不断地成为对社会有贡献之人,在未来做好正能量传递者的工作。

回望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这十年,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勇毅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青年一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更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二十大已经到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秉持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一个二十大风采人物的背后,是无私的奉献与牺牲,不仅仅是党员同志,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当树立起奉献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随时做好准备,为祖国的发展,为人民的幸福献一份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