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谢朝武团队研究成果被ESI收录为高被引和热点论文

时间:2022-11-16 09:01:58  浏览:

根据202211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院教师谢朝武团队发表于旅游学科顶级期刊《Tourism Management》、题目为“Tourism e-commerce live streaming: Identifying and testing a value-based marketing framework from the live streamer perspective”的论文被ESI收录为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在SCIESSCI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ESI热点论文是指近2年内发表且在近2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高被引和热点论文反映了论文作者及其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该论文探索了基于价值营销的旅游电商直播营销框架。营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何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保持旅游业的正常发展,是旅游业界和学术界共同关心的话题。中国旅游企业开创的旅游直播营销给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提供了先行经验。谢朝武教授团队基于典型的旅游直播案例,从主播视角探索了基于价值导向的旅游电商直播营销框架。研究结果表明,成功的基于价值营销的旅游电商直播呈现了11类基本直播要素,归属于4类价值营销范畴。本研究为基于价值导向的旅游营销分析提供了新的实证案例与理论分析视角。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是旅游学院谢朝武教授,通讯作者为旅游学院余军博士研究生,我院为该论文的第一通讯单位。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