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青年教师 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

时间:2022-12-02 22:47:06  浏览:

为号召青年教师在“学习二十大”中引领先锋带头作用,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授课质量,积极探索融入课程思政教育,旅游学院于2022年12月1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

由各系各专业推荐的青年教师骨干代表参加此次教学竞赛。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黄远水教授、陈雪琼教授、往届获奖教师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王袆副教授、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安民教授及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张慧受邀担任评委。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党委书记许国玺出席活动,副院长张慧主持。

在竞赛中,参赛教师围绕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公共管理、旅游接待业及智慧旅游等方面进行讲授,通过引用生动案例,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并积极导入课程思政要素,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专业技能。评委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逐一作了精彩点评,对参赛选手们旅游专业理论的熟练运用、跨学科知识的引入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其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精准意见和建议。

根据竞赛结果,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崔一付博士、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宋慧敏副教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

据了解,作为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和卓越旅游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学院历来积极引导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各类教学竞赛,每年均组织青年教师参加“精彩一堂课”的院内选拔,并为参加学校比赛的青年教师提供专题培训。与去年相比,今年参赛教师的试讲课程更具旅游专业特色,涵盖专业核心课、基础课、选修课,整体参赛质量有明显提高。

旅游学院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