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扬帆起航正当时,不负韶华启新程 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5名实习生获评2022泉州市大学生实习“涌泉 • 扬帆”之星

时间:2022-12-02 15:46:06  浏览:

自今年暑假以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积极响应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的号召,不断拓宽校企合作新渠道,向相关企业对口输送优质实习大学生资源。在三叶集团旗下的福建合诚展会策划有限公司,我院5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同学经历了为期五个月的实习,积极参与公司经营的各项展会活动工作,期间表现优异;陈伟超、李依婷、梁雅诗、林思静、布丽仪等5名同学都获得了2022泉州市大学生实习“涌泉 · 扬帆”之星的称号,为本次实习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福建合诚展会策划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福建三叶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十余年组织、策划、主承办国内品牌展专业经验,核心业务是国内展览、会议及广告服务,自办展会涵盖水暖、石材、泵阀、消防器材、农产品、消费品等专业领域,已成功举办中国(南安)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和水头国际石材荒料展等,承办政府大型会议策划和执行工作。

在组织本次实习之初,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便提前安排实习大学生前往实习地点参观,了解熟悉即将面临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与企业负责人对接争取优质适配岗位,期间会展系老师也有对接的老师每隔一段时间主动联系实习同学了解情况,及时为实习的同学解决工作生活上的问题并提供相应指导和支持。

实习期间恰逢公司两场重要的展会活动,其中南安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作为UFI认证的国际品牌展会,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作为98投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都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并有较高的完成标志。几名实习的同学刚上岗不久便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内容包括了公司总经理指导文案撰写、公众号的编辑管理,深入到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实地进行展馆布置、与展商搭建商沟通、物料采购与活动布置等事项,还包括与政府机构及社会组织对接活动筹备和展位落位等细节,过程中有不少由实习生单独承担的重要任务,随着展会的开展,最后各项工作都顺利完结,几名同学的表现也得到了公司上下的肯定。

最后,在合诚展会策划有限公司的实习期即将结束,虽然只有短短的五个月,但是在这期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对工作关系的认识能够提升这些实习同学的核心竞争力,帮助他们未来更好地进入真正的职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