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二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

时间:2019-04-29 17:03:41  浏览:

201942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二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以“文化和旅游融合背景下的旅游理论建构与学科建设”为主题,探讨当代旅游发展理论和学术研究,加强智库建设,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提供决策支持。我校旅游学院黄远水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郑向敏教授、国际学院李勇泉院长受邀出席此次会议。此外,我校旅游学院校友张进福、伍蕾、周晓歌、肖建勇、胡卫伟、王超等多名校友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中,旅游学院黄远水院长和郑向敏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与业界专家学者的座谈会,座谈会中黄远水院长提出了华侨大学旅游学科为闽台侨服务的特色定位,在与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对话环节,郑向敏教授指出文旅融合发展中出现的风险新形态,并提出构建安全保障体系的观点,得到了雒部长及与会代表的认可与共鸣。

 

会场留影

黄远水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与业界专家学者座谈会

郑向敏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与业界专家学者座谈会

郑向敏教授在与部长对话环节发言

21日下午,郑向敏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安全出行和负责任的旅行”论坛,在论坛中郑向敏教授提出要精准把握、合理整合旅游安全信息和安全出行的观点。文化和旅游融合理论构建论坛,我校校友河南大学河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肖建勇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就文旅融合的要素、场景以及路径发表看法。

郑向敏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安全出行和负责任的旅行”论坛 

校友肖建勇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文化和旅游融合理论构建”论坛

    22日上午,在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中,我校旅游学院校友中国旅游研究院宋子千研究员做“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主题发言。

校友宋子千研究员在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做主题发言

22日下午,校友贵州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王超教授作为博士后特邀嘉宾参与“文化和旅游融合背景下的青年人才成长”沙龙,提出要把研究扎根到祖国最需要的西部脱贫攻坚阵地,开展包容性旅游研究的观点。

校友王超教授作为博士后特邀嘉宾参与“文化和旅游融合背景下的青年人才成长”沙龙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