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2019年全国首届旅游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厦门顺利开班

时间:2019-08-09 13:10:00  浏览:

89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首届旅游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厦门宾馆如期召开。此次会议以“新时代的旅游实践教学:计划、实施、创新、提升”为主题,旨在推动新时代优质旅游教育发展,共同探索旅游实践教学与实验研究创新。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保继刚教授;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彦君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酒店旅游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肖洪根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黄远水教授;《旅游学刊》编辑部吴巧红主任以及来自72所高校,4家业界单位代表合计117名人员出席研讨会开幕仪式。研讨会共收到论文46篇。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主持开幕仪式。

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首先代表主办方上台致辞。她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和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于承办方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致辞中,刘莉莉秘书长特别指出本次研讨会为首届旅游实践教学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学术界知名的专家学者把脉旅游实践教学,提供权威、前沿理论资讯。同时,开设了旅游产教融合和实践教学、旅游实践课程教学与体系建设、文化融合发展与旅游实验研究等3个不同主题分论坛讨论,力求在交流总结经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为旅游学科发展和旅游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献言献策

随后,华侨大学旅游院长黄远水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他就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背景和各项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指出了旅游实践教学和旅游学科发展之间的关系,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为各位学员提供学术交流的广阔平台。

开幕仪式后,与会专家和代表进行集体合影留念。

随后,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教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彦君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酒店旅游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肖洪根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黄远水教授分别就《中国内地大学的国际学术地位分析及旅游研究的代际转换》《从知识观到教学法旅游管理教育问题谈》《服务型学习的理论、实践与批判》《旅游管理专业生产实习的管理与探索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为例》进行主旨演讲。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主持开幕仪式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致辞

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致辞

研讨会集体合影

开幕仪式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