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涓涓细流汇爱心——旅院校友积极为母校捐赠爱心口罩

时间:2020-03-07 17:32:13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旅游学院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默默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校友们不忘母校、积极为母校母院捐赠爱心口罩,为母校抗疫工作提供了积极帮助,也为广大校友、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手足相望、情系母校、反哺母校的榜样!



爱心口罩缘起校友微信群的一条普通聊天讯息


2月27日,大家在学院校友群里谈论各地新冠肺炎疫情,相互在问候安康,学院张老师无意中的一句“在湖北老家的老师、在外访学老师急缺口罩”的信息引起了校友们关注。校友们积极发动起来,提供了很多防控物资购买渠道、信息。更让张老师感动的是,第二天一大早,张老师就收到一个从深圳发来的快递,拆开一看是俞慧钦校友通过友人购买的KN90口罩。

张老师激动地拨通俞慧钦校友的电话,向她表达感谢,得知俞慧钦校友为解母院在外访学老师缺口罩之困,买光了朋友库存,连夜让朋友从深圳将口罩打包后快递发出,俞慧钦还表示要捐赠一批医用外科手术口罩给学院。她还一直自责,说没有早点联系学院,不知道母院老师缺口罩。

2月28日下午,03旅游胡艺芳校友捐赠的一次性口罩也送到了张老师手上。

3月1日上午,99级俞慧钦校友捐赠的第二批口罩——5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手术口罩送达。

3月1日中午,08级王怀征校友从上海捐赠的口罩送达。



一只只口罩就是一颗颗情系母校的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了紧缺物资,泉州多个区县实行了预约、摇号销售等措施,张老师户口在学校,预约了丰泽区的口罩在线预约;他家住鲤城区,又预约了鲤城区的口罩预约购买登记系统,至今均未中签。他多位同事预约口罩也未中签。可见织造业发达的泉州也面临口罩紧张的局面。而几位捐赠口罩的校友,他们所在地区的口罩资源也很紧张。

俞慧钦校友毕业后与丈夫在北京创业,她的口罩是通过海外采购途径购买的,难能可贵的是,她在春节期间购买了一些口罩,陆续送给了亲友、同事、同学。五百只一次性医用外科手术口罩是她最后的存货,原本是用来自家企业复工复产的防护物资。现在员工基本居家办公,就将口罩倾囊相助母院了。她说帮助母院是应该做的,只是没有更多了。俞慧钦还与母校校医院院长取得联系,提供了大量防控物资供货信息。

胡艺芳校友捐赠的口罩,是从自己企业调配的。因为口罩限供,他能购买到的口罩也比较有限,但他说如果学院需要,他还可再调拨一点,基本不会影响公司复工复产。

王怀征校友毕业后在上海创业做电商,他捐赠的口罩是从他电商营销活动的物资中调拨的。

口罩虽小,但是饱含校友的爱心和情系母校的深情。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学院领导获悉校友们为学院捐赠口罩后,为学生反哺母校感到自豪,通过多个途径表达了谢意。同时,了解到校医院急缺医用口罩,学院党政负责人经征求捐赠人同意,将五百只一次性医用外科手术口罩以俞慧钦刘晓非校友伉俪名义转交校医院,支持学校的防控工作。


张少平老师(左)受校友委托将口罩交接给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郭良医生(右)

拍照:朱逊贤


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对校友捐赠口罩的事赞赏有加,“细流成河,点滴也是源,捐赠不在多少,而在于捐赠这种善行善小而为之。”黄远水教授从旅游系创立之初就来学院任教了,熟识学院每一届校友。黄远水说,旅游学院人才辈出,现在五湖四海发光发热,他聊起俞慧钦刘晓非校友伉俪,他说俞慧钦校友学习旅游学科,毕业后学以致用主持了多个有影响力的旅游景区规划编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辅导,跟丈夫刘晓非,也是99级工商管理校友,创办了北京九度空间创景旅游规划设计院,已成为行业翘楚;他们夫妻还创立了“楼里咖啡”品牌;刘晓非还是学校北京校友会旅游分会创会会长,也是北京校友会首个行业分会。

黄远水对胡艺芳校友记忆深刻,他说艺芳在华大待的时间比其他同学久,因为他从中学就是在华园度过。他说艺芳读书时是班长,有领导能力,号召力强,班级在他带领下获得了优秀班级称号,毕业后一直从事文化旅游工作,刚在泉州成立了福建悦心文化传媒公司,进军直播行业。

张少平老师是王怀征的大学辅导员,他介绍到,王怀征大学读书期间就思维活跃,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曾休学一年创业做物流,一毕业就投身电商创业大军,现在运营了两个天猫店、几个淘宝店,其中天猫Econice旗舰店的年营业额在一千多万。

对于校友捐赠口罩,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说这非常宝贵,感恩与奉献是人生可贵的财富,是人世间弥足珍贵的爱,为旅院校友感到骄傲,同时也说明我们的大学教育、人才培养是成功的,培养的毕业生是有感恩之心、有社会担当的,也激励老师们更好地为人师表、为国育英才。


(图片来源:新华网)


在采访的最后,校友觉得自己捐赠的口罩太少不好意思的话一直回荡在记者耳边。我们想说,就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2017年12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中说的“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我们有这么多热心校友,有全体在校师生的努力,大家众志成城、凝心聚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作者:张少平



《旅院校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统计》见学院网站:https://lyxy.hqu.edu.cn/info/1024/7772.htm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