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战‘疫’有我,‘团’结一心”旅游学院团委积极开展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05 10:18:49  浏览: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面对严峻的疫情,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团员青年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旅游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各团支部开展“战‘疫’有我,‘团’结一心”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开展两个月以来,共有来自24个团支部的851名本硕博青年团员参与其中。

在“团支书讲团课”主题活动中,各班团支部书记化身主播,结合自身在这场全民战疫中的深切感受,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团课讲授,号召团员青年团员主动承担防控责任,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其中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二班团支部书记周琪翔同学以《总有一种青春不负担当》为主题,讲述了在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光荣事迹,激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不负青春;2017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书记谢奇同学围绕《国际抗疫的大国担当,国内战场的大国守护》,介绍了我国在疫情期间所彰显的大国风范,所担负的大国责任以及对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强有力守护;2018级会展二班团支部书记罗尹姗同学以《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讲述抗疫一线逆行者们的故事,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线上疫情防控故事分享会上,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以团小组形式积极在线上分享身边发生的的抗疫事迹、自己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战‘疫’有我”、“疫情之下,深见人心”等主题线上疫情防控故事分享会,引导团员青年在保持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不信谣不传谣,多关心家人、亲友的健康状态,传递积极情绪。

2016级酒店管理厦航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在交流会结束后的感受中写到:

此外,旅游学院各班团支部还积极通过QQ、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广泛动员班级同学参与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相关“战‘疫’有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话题讨论,对话题进行转发,积极参与评论、点赞。同时主动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知识宣传,纷纷用文字或视频写下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心得体会,积极发声传递青春正能量。

7211C

在学校学院团委和团支部的动员和互相影响下,团员青年们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共计约百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全民阻击战中。

此次“战‘疫’有我,‘团’结一心”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积极贯彻响应院团委号召,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共青团的先进性、创新性。在疫情面前,旅院学子积极展现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