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喜夺学校第27届“挑战杯”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时间:2020-04-22 17:07:55  浏览:

近日,第二十七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完美落幕。自20199月开赛以来,大赛共收到涉及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生命科学、机械与控制、土木建筑、社会、经济、管理、法律、教育共10个学科的120件作品。我院积极筹备,推荐参赛的6个项目中有3个获得学校表彰。

其中由殷杰老师指导,郭玥言、王丽娜、陆雅晴、吕天怡、荆汉鑫、杨映煌、翁佳音、王可欣等不同班级同学申报的《中国赴泰游客突发事件时空分异与应对机制研究》课题获得特等奖。

由陈金华老师指导,张李琳、纪冰、黄琪、李月、罗欣等同学组队研究的《海峡西岸海岛村域旅游发展对渔村振兴的影响研究》荣获大赛二等奖。

由李洪波老师指导,王皎露、李思颖、赵紫萱、张青雯、罗婉璐等同学组队研究的《福建省泉州市新浦社区街道改造》荣获三等奖。

《中国赴泰游客突发事件时空分异与应对机制研究》课题组主要根据历年来中国游客赴泰经历的安全风险事故进行进一步的分析求证,将数据做分析统计,得出突发事件发生的事件特征和空间特征,以及在不同的时空维度下突发事故的不同表现,最终根据结论提出相应的应对机制。

 

《海峡西岸海岛村域旅游发展对渔村振兴的影响研究》项目选取平潭北港村与东山澳角村为案例地,探讨海岛村域旅游的发展路径,及其对乡村振兴的影响环节,得出了旅游发展在加强产业兴旺、建设生态宜居、打造乡风文明、提高经济生活水平等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得出海岛旅游发展总体上促进了渔村社会文化、经济和生态环境方面的良性发展,并根据两个案例地的共性和差异性提出应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打造和谐渔村旅游环境、保留并发扬原有文化内核和紧跟时代潮流的意见和建议。


《“乡”遇——福建省泉州市新浦社区街道改造》课题所调研的新铺社区位于福建省泉州市东北郊,与华侨大学相邻。在规划中,结合新铺社区的资源分布、交通条件和发展趋势,充分考虑与新铺社区优质自然环境的有机衔接,以“乡遇——此心归处是吾乡”为发展主题,以“梦和记忆重叠的情愫、归乡田居,悠然拾味、亲氧生活,感悟心的宁静、老街旧邻,贴近心的交流”四个方面为主要规划理念,形成“四区一带”的空间格局,构成规划区时空连续体。

游学院一向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动员、培训、分享等一系列举措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