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首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

时间:2020-04-26 17:21:30  浏览:

近日,第十七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的评选表彰名单公布。旅游学院“精卫”旅游扶贫志愿服务队获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精卫旅游扶贫志愿服务队是一个全国少有的以在校本科、硕士、博士生为主,以旅游让乡村生活更美好为发展理念的旅游扶贫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旨在帮助贫困地区通过发展旅游业实现脱贫致富。

2015年成立伊始便持续参与全国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致力于为乡村旅游扶贫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专业技术服务指导。4年来,团队深入到祖国精准扶贫事业的第一线,奔波于福建省的各个贫困村,行程16000多公里,从山区到海边,扎根乡村100多个日夜,足迹遍布福建省的各个县市,用脚步丈量扶贫村的每一寸土地,用知识拓宽扶贫村的脱贫路径。

2015年开始,团队成员全面参与贫困村的旅游扶贫工作,多次深入贫困村进行入户调查,与当地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实时跟踪贫困村的发展情况。定期对项目地进行回访,与村委及村民进行交流,无偿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做好规划实施的跟踪服务与指导,对乡村旅游发展的教育培训、项目策划、企业引进、业态培育等加大支持力度,带动和引导近百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2015年至今,共计为19个贫困村的旅游发展出谋划策,15个村子为建档立卡的国家级乡村旅游扶贫试点村,带动了352户贫困户,856名贫困村民通过乡村旅游脱贫致富,19个贫困村的村财总收入从2014年的37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1735万元,实现跨越式增长46.89倍。

团队重点帮扶了泉州市永春县达埔镇新琼村、政和县念山村、龙岩市科桃村等十个国家级旅游扶贫重点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赢得了当地人的称赞,更是获得了国家级媒体的报道。他们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标兵!精卫扶贫,矢志不渝!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