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侨旅之声 | 我院积极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介绍会

时间:2020-09-22 15:47:05  浏览:

9月22日下午3点,我院2020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于祖杭楼进行。2020级旅游管理类专业认知教育在杭梯1-2进行,旅管系主任叶新才、酒管系主任陈秋萍和会展系主任张慧、全体班主任及旅游管理类新生参加;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认知教育于杭梯1-4进行,人城系主任李洪波、副主任王芳、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


专业介绍会现场


大会伊始,旅管系叶老师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培养要求、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安排、就业方向、教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并对我国旅游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认为旅游行业机遇大于挑战。


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叶新才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酒管系陈老师从多个方面介绍了此专业:培养目标上,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接待业管理人才;专业特色上,酒店管理专业的就业面宽广,体验多,实习和实践活动多,看得更多,走得更远,体验丰富;课程设计上,并介绍了一些前往交换的大学;师资力量上,为新生介绍了一些老师的研究方向以及成果;学长心得上,分享了一些学姐学长的经验:除学习外还应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并鼓励新生多去与他们交流。


酒店管理系系主任陈秋萍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会展系张老师从培养目标、研究条件、专业和教学特色全面而有重点阐述了会展专业。他表示,会展专业是适应时代发展趋势的一个新兴行业,就业方向主要为公务员、教师行业工作或者选择考研,会展专业的特色为学习实践,鼓励学生们多参加实践活动。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张慧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人城系李老师主要介绍了四个方面的内容:首选,要注重自身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同学们要学会控制情绪,但不要失去青春的活力;其次,他介绍了专业发展的起源和发展方向、专业的特点是重点学习专业基础技能;再次,如何学习此专业,要在上课时抓住老师的重点,要通过课外、实习的方式找到兴趣点;最后,是关于就业,李老师认为此专业就业前景好,可以去相关规划设计单位、旅游局发展,也可以选择考研。同时提出两点要求:增强自身的合作能力,莫好高骛远;将兴趣与学习结合。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系主任李洪波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旅游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各系主任全面且生动了介绍了我院的四个专业,让新生对各自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