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侨旅之声 | 旅游学院2020年迎新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09-21 15:28:59  浏览:

旅游学院2020年迎新大会9月21日上午在庄为烜报告厅隆重举行,热烈欢迎277名海内外本硕博新生就读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朝武教授,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班级导师李勇泉教授、侯志强教授、陈雪琼教授,旅游管理系系主任叶新才副教授,酒店管理系副系主任王新建副教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李洪波教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副教授,旅游实验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党委秘书林荣策,院办主任张少平,团委辅导员,2020级全体班主任以及全体新生。大会由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主持。


迎新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谢朝武院长对2020级新生致欢迎词并真诚地带来新生开学第一课,祝贺各位学习选择全国知名的旅游院校—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及学科、师资发展等情况,并就旅游行业、旅游专业学习与新生进行专业解读:第一,如何认识旅游行业,旅游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其规模巨大,需要大量优秀的人才投入其中,更是一个幸福产业;第二,旅游管理专业学什么,旅游管理主要是以管理学为基础依托的学科,一个优秀的旅游管理专业人员应该具备四大能力和知识模块,其包括系统的旅游知识、卓越的管理能力、广博的人文基础、丰富的科学素养。第三,希望新生牢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院训,奋发学习,践行“一万小时定律”,成长为“博学笃行·明德崇善”的旅游行业菁英。


院长谢朝武教授致辞


为了进一步帮助从历经疫情和汛情多重压力中乘风破浪 来到大学殿堂的20级新同学更好的度过这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进一步帮助青年学生个人成长,提高创新实践和自主学习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党委经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在本科新生班级试行导师制,除了在原有班主任和助理的基础上,为每个班级再配备一名教授担任班级导师,担任2020级班级导师的分别是黄远水教授、谢朝武教授、陈雪琼教授、李勇泉教授、侯志强教授、黄安民教授。


本科新生班级导师聘任


班级导师代表、博士生导师李勇泉教授分享了自己对旅游产业的四点认知:第一,旅游是一个探索求知的过程,是一个求新、求异、求真的过程;第二,旅游是一个幸福快乐之地,旅游的亲身感受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第三,旅游是文明传播之地,旅游者可以学习到更先进的文化,增进共识,减少冲突,让社会更文明;第四,旅游是经济致富之路,旅游对全球GDP增长贡献率不断上升。并表示,班级导师将在班级的建设与发展、学生的专业学习与成长、旅游创新创业能力的学习与培养等提供专业指导与服务。


随后,班主任代表宋慧敏老师首先向新生表达了感谢之情,祝贺各位同学选择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并表示:专业教师将通过提高自身教学和科研的职业素养来教育引导学生;坚持立德树人、本着奉献、公平公正可观的原则,积极引导不同层次学生更好地投入大学生活。之后,宋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身体和心理上都要健康、要有规划有目标、要将目标与规划付诸行动。


新生班主任代表宋慧敏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2019级博士生张江驰同学为新生分享了他在旅游学院本科、硕士及博士就读的经验与感受:需要以谦卑、热情地姿态去学习知识、加强科学实践能力,培养自己适应当今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所需要的能力、要处理好选择与努力的关系。新生代表邓杰同学则表达了对未来在旅游学院的期待:对大学四年生涯的期待、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对未来的自己的期待。

党委书记许国玺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与嘱托,希望同学们:第一,志存高远,要做一个有责任感、有自信的人;第二,要脚踏实地,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调整好心态,主动学习,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第三,要懂得感恩和珍惜,同学们要感恩父母、师长、同伴,倍加珍惜之间的情谊;第四,要珍爱自己,注意安全,同学们要坚持体育锻炼,树立自我安全意识。


党委书记许国玺老师致辞


在会议的最后,副院长陈金华老师为新生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等相关事项。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