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在2020年厦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时间:2020-10-19 17:56:11  浏览:

20201018日下午,2020年厦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北站创业大街举行。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组建的那青展那团队,在张慧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参加,并以全场96.49分的最高分一举夺得实战组冠军,这也是我校此次比赛唯一一个冠军团队。

2020厦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我院参赛队伍那青展那团队合影)

据悉,本次大赛由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共有包括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在内的共17个在厦高校参加,参赛报名项目共277个,参赛总人数达1052人,受到专家评委和厦门大学生创业者们的高度期待与瞩目。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20208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那青展那团队带着原创项目(那青展那——“云享”民宿助力藏区农牧民增收致富)参加,以高度专业水准轻松通过初赛网评,成功从实战组的47个报名项目中进入前30名,进入复赛。20209月,那青展那团队再次以其出色完整的表达以专业的水准成功从实战组复赛的30个项目中入围12强,进入决赛。20201018日下午,那青展那团队表现优异,在来自各行各业高手云集的创业项目中,在现场激烈路演的12支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96.49分的大赛决赛全场最高分,以绝对领先优势获得了大赛决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在项目获得一致认可与好评的同时,各评委专家和其他参赛团队们对本项目也激发了浓厚兴趣,比赛结束后团队与专家评委和其他参赛团队进行热情地分享与交流。

据介绍,那青展那·“云享”民宿项目由我院2020届毕业生次仁白吉和在校生王晓琦、吴洁如、宋佳妮、马阶平、黄于珊、蔡笑楠等同学组建并实施开展,由张慧、孙娟娟等老师指导,旨在响应国家脱贫攻坚与发展乡村民宿的号召。项目坐落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班戈县青龙乡5村圣象天门景区境内,是一家以当地独特核心旅游资源为依托,以藏民俗文化为底蕴,围绕原创黑帐篷文化IP和云端分享技术的高端精品藏文化新型“云享”民宿,致力于构建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环保移动式”互联网+”生态聚落,努力打造成为西藏乃至全国有名的精品“云享”民宿品牌。项目创设运营至今不到一年,民宿90%入住率,预计今年实现净利润357万元。已获融资规模达2000余万元,获得了当地政府的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同时项目为当地创造了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提高了村民收入,实现了个别村民从零收入到月入过万,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藏区农牧民增收致富。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