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莅临旅游学院讲学

时间:2020-10-25 20:08:32  浏览:

20201023日,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以《研究选题与学术展开逻辑》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交流活动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云南大学启迪商学院执行院长、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才、中国旅游研究院边境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云南省旅游管理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田卫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张慧副教授担任主持人,讲座吸引了旅游学院博、硕士研究生40多人到场学习。

田卫民教授此次演讲主题是《研究选题与学术展开》。从苏格拉底与智者希庇阿斯对美本质的讨论引申到学术研究,透过现象看本质探究旅游现象背后的本质。接着又从研究领域、研究对象来分析了旅游产业经济,就旅游经济三大效应——波动、极化、扩散三个方面进行逐个、全面的剖析,详细解说了旅游研究选题的三大方向。随后就理论构建、实证分析、管控对策三个模块讲解研究结构、论文构成,令在场师生感触颇深。

讲座结束后,张慧副院长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张慧副院长组织进行了提问环节,同学们都争先向田卫民教授提问,田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困难与疑惑。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拓展了知识面,还加深了对学术研究的认识,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