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保继钢教授莅临旅游学院讲学

时间:2020-10-25 20:17:17  浏览:

2020年10月25日,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以《旅游减贫的中国实践——阿者科计划的实施及启示》为题的讲座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中山大学旅游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保继钢教授。本次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朝武教授担任主持人。旅游学院黄安民教授、副研究员殷杰老师、阮文奇老师、崔一付老师以及硕、博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保继钢教授结合自身对旅游减贫的研究经验,以两段阿者科的相关视频开场,借助阿者科计划的实际案例引出旅游减贫的问题。保继钢教授首先介绍了开展阿者科计划的初心即为当地农民争取应有的利益、改善生活水平;接着,保老师阐述了实施阿者科计划所面临的困难与解决方案以及阿者科计划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其中强调了契约精神、政府让渡、村民参与三者的重要性;最后,保老师从阿者科计划的旅游减贫实际案例提炼旅游减贫的相关理论,介绍了新自由主义、批判主义、替代性发展、后结构主义的理论演进。

在整场讲座的尾声,保继钢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倾情回答在场师生的疑惑与感悟。保老师优秀的学术造诣、风趣畅爽的分享,获得了我院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