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张捷教授莅旅游学院讲学

时间:2020-11-17 11:46:37  浏览:

     20201116日,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举办,以《旅游学位论文选题琐谈》为题的讲座通过钉钉线上会议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南京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捷为主讲嘉宾。本次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张慧副教授担任主持人。旅游学院谢朝武教授、邹永广老师、殷杰老师以及赖宝君老师以及硕、博士研究生1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捷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从一般论文与学位论文的区别切入研究的基本问题——学术伦理与规范;再从知识类型与研究类型引入旅游研究,并且介绍了旅游研究的类型与作用:根据价值类型、方法类型、数据资料类型、内容类型——旅游、地理学的各个具体方面等可以将旅游分为多种类型;接着,张捷教授介绍了研究的基本问题和目的、以及发现问题的途径,并且在讲解过程中举例子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最后,张教授具体得介绍了如何选题——发现问题、确定题目,并且要注重论文的学术价值和实践价值、以及如何进行结果分析与讨论。

在讲座尾声,同学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张捷教授都给予了热情且耐心的解答。

 

1381605530956_.pic

会议视频截图

 

 

 

图文/李梦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