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与丰泽区侨联共建签约 联合举办2020年两岸暨港澳大学生交流联谊活动

时间:2020-11-21 21:36:43  浏览:

侨旅一家亲,海丝情义浓。11月21日上午,泉州市丰泽区侨联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泉州万达隆重举行。丰泽区侨联主席黄建明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分别代表共建双方合作签约。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中共泉州市丰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政实,华侨大学侨联主席陈天年、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慧以及华大泉州校友会、部分泉州外籍商会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在座谈交流中,王巧丽代表市侨联表态,表示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支持华侨大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深化与华侨大学和旅游学院的合作发展,探索更深入更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共同携手增进境内外青年的文化认同与自信。

陈政实详细了解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境外生招生情况以及生源分布,许国玺代表旅游学院感谢各级部门和组织对学校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表达了希望通过共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愿望。

上午并举行了2020年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开幕式,作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与丰泽区侨联合作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足球邀请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6支大学生足球队伍参加。

许国玺代表活动主办方在致辞中指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与丰泽区侨联的合作共建意义重大,我们坚信,通过体育赛事、文化考察交流活动的举办,将对我院境外学生的学习培养、实践研习助力前行,开启新的一页。今后我们计划在侨乡文化探索与了解、社会实践与调查、志愿服务尤其是为侨领侨眷的事业和生活方面能够有所参与和贡献,促进两岸和港澳地区大学生参与侨乡发展建设,增强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真正的知侨史·抒侨情·扬侨梦,争当时代新人。”

陈政实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次交流联谊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理念和“凝聚侨心侨力 同圆共享中国梦”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促进港澳台侨青年深入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足球赛以及一系列深入交流考察将大大丰富境内外大学生在泉的学习、生活,更多地了解泉州、了解丰泽,切身感受泉州的风土人情和乡情的温暖。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9级香港学生甘明杰代表运动员宣誓并接受采访。他表示在华侨大学和侨乡泉州的学习生活让他非常满意和适应,学校多元的境外文化,让不同国家地区的同学们都可以很好的融合,表示希望能多的开展这样的交流联谊活动,互相增进友谊,增加了解。

据了解,2020年两岸暨港澳大学生交流考察联谊活动包括合作共建签约、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及境外生泉城寻根之旅研学考察等内容,活动由泉州市侨联、丰泽区委统战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华侨大学侨联主办,丰泽区侨联、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团委、华侨大学泉州校友会、那尔多足球俱乐部承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各项活动中互相支持协作,加强沟通,增进友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共谋发展。

我校旅游学院创办于1984年,是教育部最早批准成立的全国八所旅游高等院校之一,是“中国旅游名校Top10联盟”成员单位,也是国内第一家可以直接向海外招收本、硕、博学生的旅游院系。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目前共有来自港澳台和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博茨瓦纳、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生250余人学习就读。学院注重境内外生融合发展,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研习、百村千人行等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计划活动,促进文化交融。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