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赴平潭开展综合实训

时间:2020-12-10 10:18:48  浏览:

1120日,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2019级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赴平潭岛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业综合实训活动。

旅游学院副院长叶新才、旅游管理系副主任邹永广以及班主任范向丽、周灵飞老师随队进行了调研指导和现场知识教育,同学们通过前期准备,现场问卷发放、考察参观、实地访谈等方式进行调研,并通过摄像、录音、文字记录等多种方式记录下调研过程的点滴,积极寻找带队老师为自己答疑解惑,队友们聚集

在一起分享今日所得,发表各自看法,并对调研状况进行总结,使调研形成良好学习氛围。

图1:师生合影

实训过程中,2019级旅游管理系学生分别以旅游目的地旅游发展环境调查与分析,国家A级景区开发、投资、运营与管理,特色民宿投资、开发与运营管理,旅游形象策划与市场营销实践为主题,前往山岐澳、海坛古城、石牌洋、北港等地,从平潭旅游发展环境、平潭民宿的空间构建和游客认同研究等角度展开实地调查研究。

在山岐澳,叶新才老师指导大家对未开发旅游资源的开发条件进行实地的考察研究。在海坛古城,同学们进行了4A景区的考察和业态产品调研,在深入调查和访谈的基础上了解了海坛古城的景区业态的类型与特征,并讨论研究其创造4A级旅游景区的对策。在石牌洋,同学们对海丝地质景观进行了考察,在邹永广老师的引导下访谈了景区的工作人员,对景区的管理与运营状况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在北部湾生态廊道进行了慢行系统的考察学习,在北港进行了石头厝及民宿调研,研究平潭民宿的投资、开发、运营管理现状及其空间建构和游客认同。最后同学们在海岛森林公园及龙王头海滨度假区进行了公共设施的调研。

图2:学生实地调研与研讨

在实训过程中,旅游管理系还专门邀请了平潭文化与旅游局产业处王佩林处长开设《平潭国际旅游岛总体发展》讲座,介绍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发展情况、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和平潭国际旅游岛未来展望。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图3:王佩林处长讲座

同时还邀请了在平潭岛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民宿创业者、我院毕业生王晓明以自己的真实民宿经营经历,以及对平潭岛发展状况的看法展开了深度且详细的介绍。

图4:王晓明经验分享

此次实训活动旨在通过对平潭岛旅游业态的典型案例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让学生在实践中运用相关的理论知识,加深对所学理论知识的理解,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应用性能力和创新性思维,提高大家的旅游分析和策划能力,以此来适应社会的发展,满足社会对创新性人才的需要。同时,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在整个实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的认同感得到了加强,对整个旅游业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据悉,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将继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让学生在学习与实践的结合中快速成长,院级领导及各位老师都竭尽所能致力于培养出一批批具有创新性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旅游复合型人才,以此来满足社会对旅游人才需要,提升我院学生在社会上的竞争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