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赴武夷山开展综合实训

时间:2020-12-10 10:31:35  浏览:

 

125日,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2018级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赴南平市武夷山市开展了为期4天的专业综合实训活动。

 

全体师生合影

5日下午,2018级旅游管理系学生来到武夷山南源岭民宿村,系副主任邹永广老师首先对实训主题及调研方法、访谈技巧等进行了讲解,随后学生以民宿发展与经营现状为主题分组进行了调研,了解了南源岭民宿区的发展情况以及文旅融合背景下茶文化在民宿空间中的应用。

教师现场指导

 

师生共同访谈

6日,全体学生前往武夷山风景区,并一同攀登游览了天游峰、一线天、大红袍等景点,了解了风景区内的不同业态,并结合所学知识对景区景点线路安全问题进行了调查,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安全防范措施。晚间,学生前往剧场观看了武夷山大型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对武夷山茶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同时也进一步探究了实景演艺对旅游目的地的影响。

 

师生攀爬虎啸岩

7日,2018级旅游管理系学生前往武夷山度假区参观了自游小镇、奥特莱斯等旅游房地产项目,对武夷山产业融合发展条件、业态现状、制约因素等进行考察,及时地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践行旅游学院“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院训。

 

观摩奥特莱斯沙盘模型

实训过程中,旅游学院副院长叶新才、旅游管理系副主任邹永广以及各班班主任等教师随队进行了调研指导和现场知识教育,同学们通过问卷发放、考察参观、实地访谈等方式进行调研,并通过摄像、录音、文字记录等多种方式记录下调研过程的点滴,并进行了及时的讨论与总结,使调研形成良好实训氛围。

学生发放问卷

学生实地访谈

此次实训活动旨在通过对武夷山不同旅游业态的典型案例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培养学生在旅游目的地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强化专业理论知识,锻炼学生主题调研与团体交流协作的能力等。

 

学生小组讨论

据悉,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通过理论学习-认知实习-理论学习-综合实训-理论学习-生产实习的工学交替模式,让学生在学习及实践中成长迅速,培养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创新性的大旅游复合型人才。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