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学子喜获华侨大学2021年招生宣传品设计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12-10 11:32:41  浏览:

华侨大学2021年招生宣传品设计大赛近日落幕。经前期初审、网络投票以及决赛评委现场评分、现场观众投票,我院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学生李亦凡的作品《“侨”首以盼,不以山海为远》获得录取通知书封套组一等奖。

据介绍,整幅作品灵感来源于闽南传统红砖,选取了红橘色调为颜色基调,旨在为侨生带来亲切感,展现我校古朴的历史文化底蕴。

作品表现了华侨大学因侨而立,以侨而兴,不以山海为远的主题,想要展现华大融汇了来自五洲四海的学子,翘首以盼,期待他们的到来。彩绘风格展示泉厦及华文学院标志性建筑物,多彩颜色展现多元校园文化。

相关设计创作说明:

l画面主体为华大标志建筑物与华侨大学校门一起共同构成一个半圆的桥——桥通“侨”,寓意连接大陆与港澳台及海外的境外生、体现我校的侨办特色。

l大门里HQU字样代表华园学子从华大出发,开启人生起点。

l木棉花以红橘色线条形式展现,透露出校园的古朴典雅,为画面增加美丽温馨之感。

l底边花纹——波浪元素,表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融入海丝文化;波浪与山结合 ——背靠清源山,迎面泉州湾,寓意海内外华大学子乘风破浪、勇攀高峰。通过整体背景中绵延的高山和翻滚的浪花,也表现出华大汇集四海学子、开放包容的侨校特色,紧扣不以山海为远的主题。


作品情感

l亲切感——亲切温馨、母校情怀。展现华大亲切温馨,如家一般的温暖,培养学子母校情怀。

l灵动感——乘风破浪、勇攀高峰。激励华大学子乘风破浪,勇攀高峰,绽放青春,拥抱梦想。

l雅致感——文化底蕴、人文荟萃。通过录取通知书让新生感受到华大迎面而来的文化气息,展现华大是一个钟灵毓秀、人文荟萃之地。

此外,我院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学生蔡汪洋的作品《在华大》也在本次招生宣传品设计大赛中获得“我和我的华园”创作组优秀奖,祝贺以上获奖同学。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