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庆建党百年 迎校党代会】我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分享会 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3 09:22:19  浏览:

   3月21日上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全院团学干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系列庆祝活动首场——“红心向党·赤诚为家”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分享会同期举行。

   会上,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就学院相关学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深入领会“为何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学什么”,切实把牢党史学习教育方向脉络;三要认真谋划“如何学”,进一步优化学习方法,克服形式主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随后,“红心向党·赤诚为家”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分享会举行,来自中国香港及内地不同地区的9组同学通过重走家乡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进行实地调查和故事挖掘,结合视频展示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分享家乡红色基因故事,展示青年学子爱党爱家情怀。

   经过精彩讲述,来自四川省攀枝花市的2018级黄韵竹同学带领的“山海侨缘实践团”讲述的《三线故事》夺得冠军。该团队深情回顾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国家进行“三线建设”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英雄的攀枝花人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的生动实践。“分享会不仅是我讲好家乡故事、中国故事的起点,同时它也激励着我,要以一个三线建设后人的身份,发扬三线精神去赋予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更多的可能。”黄韵竹说。

   由境内外生共同组队讲述的《寻华侨红色之路,展百年建设蓝图》和《念革命正气,励振兴公关——人民的“骆驼”任弼时》两个故事获得二等奖。另外6个故事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其中,2019级香港学生戴稳朋和团队讲述了《寻华侨红色之路,展百年建设蓝图》的故事,他们通过走访厦门、泉州的华侨历史博物馆等地,精心制作了短视频,展现了华侨同胞支持国家革命、建设和发展的奉献牺牲精神。他说,著名华侨陈嘉庚先生、黄仲咸先生,为新中国的建立、发展奉献了毕生心血,非常值得尊敬与学习。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港澳台同胞,更应该铭记使命,不忘初心,永葆爱国热情,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生实地调研,挖掘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红色爱国故事的讲述构建民族、家乡自豪感,培育家国情怀,培养爱国爱党、赤诚为家的青年人才。

故事分享会现场

作者:孙娟娟


原文链接:https://www.hqu.edu.cn/info/1355/90861.htm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