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21届学士学位优秀论文答辩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09 08:43:20  浏览:

68日下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在会展实验室举行2021届学士学位优秀论文答辩会。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周梁升先生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泉州旅游协会会长张锡坤、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科长吴玲娜、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福建省旅游商品协会会长吴俊伟、厦门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观宇、荣誉国际集团执行总裁兼酒店事业部总裁胡丞良、华强方特集团方特旅游第三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松杰、厦中泉(厦门)文旅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万军、漳州招商美伦酒店总经理张文成、厦门七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永泉、福建光源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连煜钗、泉州市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庄章安、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副总经理王珺瑜、泉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余美生、泉州泰禾洲际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吴亦婷、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社科处副处长方旭红、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慧、叶新才、各系、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等多位专家参加优秀论文答辩会。

答辩会伊始,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教授为答辩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随后,答辩会主任周梁升先生主持答辩会。

随后8名毕业生分别围绕《游客拥挤感知对大型节事活动品牌形象的影响机理研究》(陈彤昕)、《旅游产业发展对性别收入差距的影响研究》(姜玲娇)、《山岳型景区安全空间生产机制与游客安全感知研究》(谢温馨)、《交互式科普展项的儿童视觉行为特征研究》(张李琳)、《民宿顾客体验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Airbnb的厦门民宿评论数据》(王安琪)、《基于居民感知的历史街区文化空间重构动力机制研究——以福州三坊七巷为例》(陈文岳)、《授权型领导对员工角色压力影响》(李林蔚)、《乡村振兴视角下竹坝华侨农场土地利用生产功能的空间演变》(万育兰)等课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

评委老师们依次进行针对性点评,例如:疫情与拥挤之间的关联要进行再研究、选取的数据不够有说服力、样本的选择和得出的结论没有必然的联系、结论还需要再进行提炼、对调查地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存在数据精准性的问题、居民感知对泉州街区改造还需要再进行研究、领导和员工的压力可以同时进行双方研究、在空间上的研发机制可以进行深入分析。此外,评委们也就毕业论文提出了相关问题,如:泉州是否可以开展啤酒节、是否可以选用其他的调节变量、对策如何实际运用于景区、问卷调查的数据是否有意义、是否可以再进一步选取泉州案例、研究是否有价值等等。

经过PPT展示汇报、答辩等环节,《游客拥挤感知对大型节事活动品牌形象的影响机理研究》《山岳型景区安全空间生产机制与游客安全感知研究》《授权型领导对员工角色压力影响》《基于居民感知的历史街区文化空间重构动力机制研究——以福州三坊七巷为例》等4篇论文被推荐参评校优秀论文。

答辩委员会主任周梁升先生进行总结点评,他对我院学生毕业论文的选题及科研水平均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进一步的期许。他也并代表各位校外评委感谢学院的邀请。

院长谢朝武教授在最后致辞中高度肯定8名同学的论文质量及临场表现,同时对校、政、企三方评委共同出席本次论文答辩会并给予专业评审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求真务实。

颁发聘书

专家点评

答辩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