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西南林业大学叶文教授莅临旅游学院讲学

时间:2021-05-26 09:09:28  浏览:

             2021525日上午9:30,旅游学院“旅游论道"173讲在旅游学院501会议室开讲。此次讲座的题目是《理论与实践:自然保护地人地关系、生态旅游与森林康养》,主讲嘉宾为西南林业大学教授叶文。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人与自然关系的价值取向、三大类自然保护地价值取向、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概念界定和发展现状和态势等。叶文教授首先介绍生态旅游开发的资源管理基础,生态旅游的范畴,并通过普达措公园,四川实践和浙江安吉三个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如何发展生态旅游。随后,介绍了支撑森林康养的森林管理类型,支撑中国森林康养发展的伦理基础,森林康养的层次及方式,日本,韩国和中国的森林康养发展现状和发展态势等。

  叶文教授的演讲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中国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的发展现状,拓展了知识面,加深了对学术研究的认识,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