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侨旅之声 | 旅游学院2021年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06 15:12:04  浏览:

9月6日上午,旅游学院2021年迎新大会在庄为烜报告厅顺利举行。旅游学院校友会理事长、优秀校友代表吴俊伟,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朝武教授、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副院长叶新才、副院长张慧及各系(中心)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等领导老师出席大会。290名2021级本硕博新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孙娟娟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伊始,谢朝武向全体2021级新生致欢迎辞,在简要介绍学院专业设置、基本院情及旅游行业的现状后,谢朝武从如何认识旅游行业、如何开展专业学习、如何做新时代“四有青年”等方面为新生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激励新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旅游业界的栋梁之才。

吴俊伟代表旅游学院广大校友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创业经历强调扎实的专业知识是技能之本,良好的道德品质是为人之本,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处事之本,健康的体格体魄是干事创业之本。他勉励新生在大学学到大学问、大本领、大方法、大格局,强大自己,用小我凝聚大我,用大我凝聚集体。

院长致辞

校友代表致辞

随后,2021级旅游管理类3班班主任吴贵华、2018级旅游管理2班黄韵竹及2021级旅游管理类1班颜佳琳同学分别作为班主任、在校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班主任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会议最后,许国玺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嘱托,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正确认识大学生活,明确目标方向,珍惜个人成长的黄金时间;其次,要致力于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锻炼,提升自我规划、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确保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多读经典名著,拓宽视野,并在各方面锻炼自己。再次,希望同学都能志存高远,明德砺志,内外兼修,快乐旅游,健康生活,成就美好人生。

书记讲话

迎新大会结束后,邀请旅游学院原院长、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向敏教授进行了主题为《旅游的昨天、今天与明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慧主持。

讲座结束后,张慧向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详细讲解了我校本科教学管理条例和相关注意事项。

专家讲座

教学管理规定讲解

据统计,旅游学院今年共有290名海内外新生报到,这其中有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40名,本科学生247名,其中境外生72名,分别来自斐济、朝鲜、泰国、缅甸、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及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在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院将陆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学生工作管理专题教育、境外新生座谈会、研究生座谈会及校史馆、实验室参观和班级主题活动等系列主题教育,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