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关于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9 10:25:28  浏览:

学校各单位:

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根据学校要求,各单位必须做好相应防控工作,做好所有教职工及家属防控及排查、报告等工作。但目前各单位重视程度不一,部分单位未做到信息“日报告”;部分单位对教职工流动情况掌握不全面;近日仍有部分教职工或家属从湖北来校等情况。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工作部署,确保工作到位、信息畅通、责任到人。政府和学校已经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出现漏报、迟报、瞒报情况,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后果的,将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二、工作安排。

1.请各单位于129日下午15:00前对单位人员情况再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填报《华侨大学教职工及家属寒假期间动向基本情况表》(附件2),报送人事处邮箱。

2.各单位应主动沟通联系教职工,切实掌握每位教职工状态。

①若教职工及其家属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务必立即上报人事处及校医院,并督促教职工配合校医院(或定点医院)进行排查、隔离和诊治。指定专人跟踪,每日向人事处和校医院上报情况。

②若教职工及其家属近期经湖北等重点地区返校或有疫情接触史的,请督促教职工必须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不得外出和接触外人。指定专人跟踪,每日向人事处和校医院上报情况。

3.湖北籍教职工和近期到湖北的人员都暂时不得返校及外出。

4.其他地区教职工返校应先向所在单位报告,所在单位汇总后报人事处。返校后应居家观察14天,尽量避免外出和接触外人。

5.单位应密切跟踪教职工动向,每天认真填写《华侨大学教职工及家属寒假期间动向日报表》(附件3)和《华侨大学教职工情况数据统计日报表》(附件4),并于每日下午15:00前报送人事处邮箱。

人事处联系人:钱三平,邮箱rscqsp@hqu.edu.cn,电话13505004403(微信同号)。

附件:

1.华侨大学教职工新型肺炎防控须知

2.华侨大学教职工及家属寒假期间动向基本情况表

3.华侨大学教职工及家属寒假期间动向日报表

4.华侨大学教职工情况数据统计日报表

 

                             2020128


附件1

华侨大学教职工新型肺炎防控须知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一场关乎每位教职工及家属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124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学校对此高度重视,为切实做好校园防控各项工作,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全体教职工和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敬请全体教职工及家属认真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一、加强安全防护。相信科学、保持理性,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口罩用完后切勿乱扔,避免被“二次利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注重个人清洁和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二、坚持科学防治。

1.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务必立即上报所在单位、校医院和所居住社区,并根据校医院安排进行排查、隔离和诊治,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每日向所在单位和校医院报告相关情况。不在学校的,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向所在单位报告。

2.近期经湖北等重点地区返校或有疫情接触史的,必须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不得外出和接触外人,每日向所在单位和校医院报告健康等相关情况。

3.湖北籍教职工和近期到湖北的人员近期暂不得返校。

4.其他地区教职工返校应先向所在单位报告,所在单位汇总后报人事处。返校后应居家观察14天,尽量避免外出和接触外人。

三、做好信息报告。根据单位要求,每日主动如实报告返校安排、健康状态等情况。

四、合理安排工作。学校已研究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在学校通知正式上班之前,请全体教职工合理安排假期工作,劳逸结合,充实假期生活。

让我们共同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祝愿全体教职工及家属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