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时间:2020-05-11 11:33:34  浏览:

各系(中心):

参照华侨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结合本院实际,拟定本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实施细则:

  1.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后,指导教师应对其进行认真评阅和审查。(论文格式和封面已发毕业班级)

  2. 学生毕业论文定稿电子版(附知网查重报告)由各班的学习委员收集齐全,提交各系系主任,截止时间为2020511日(周一)。

  3. 答辩小组由各系组织完成,系主任负责指定各小组组长并全面负责答辩工作。

  4. 每个答辩小组由3-5名左右专家组成,组长必须由高级职称(或具有较好的教学科研经验,且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负责。

  5. 采用在线视频答辩的方式,每位学生答辩时间为每人15分钟,其中学生阐述论文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专家提问时间控制在7分钟以内,小组长应指定专人负责答辩记录工作并打印备案。本年度小组答辩时间在515-25之间举行,所有本科毕业生必须参与小组答辩,特殊情况下(如无法在线视频答辩)毕业生需提前向院系提出申请,说明事由及解决方案,否则视为主动放弃答辩。

  6. 答辩结束时,答辩小组按毕业论文的实际质量,参照评分标准,实事求是地给每个学生写出评语并评定成绩,成绩按百分制给定。

  7. 学生毕业论文成绩评定中,指导老师占最终成绩40%,小组交叉评阅占20%,小组论文答辩占40%。为规范指导老师评分,若小组交叉评阅分数、学生小组答辩分数的平均分与指导老师给定成绩相差15分以上(含15分),指导老师评分无效,学生论文成绩以前者平均分计算。

  8.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每小组按学生数的10%-20%的比重评定优秀毕业论文。第一轮毕业论文答辩不通过的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二次论文答辩,最终答辩成绩由第二次答辩确定,64日前完成二次答辩。学院优秀论文大组答辩在525-64之间举行,答辩优秀者报送学校参评校优秀论文,65日前完成全部学生毕业论文成绩录入。

  9. 为严格本科论文评定,学生在提交最终论文成果(答辩后修改定稿)时必须附上修改说明、论文查重报告。根据学校教务处文件,文字复制比在30%以上为视为抄袭,按零分计算;小组优秀论文文字复制比在15%以下

  10. 学生最终本科论文提交材料包括: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教师指导过程记录、中期检查、论文评阅(指导老师评阅、交叉评阅、答辩记录与评分)、查重记录、二辩评分、其它。

  11. 毕业论文的成绩由学院集中向学生统一公布。

    旅游学院

    202056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