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旅游学院关于2021年本科转专业工作的补充规定

时间:2021-06-11 08:22:45  浏览: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转专业工作的指导意见》(闽教学〔201413号)、《关于本科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的通知》(华大教〔201564号)、及《关于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202158号),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补充规定。

一、转入名额

旅游学院本年度拟接收转专业境内生名额上限:旅游管理专业6人、酒店管理专业4人、会展经济与管理4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人。

境外生、应征入伍学生及参加121联合培养项目学生不设转入名额上限。

二、受理对象

旅游学院本年度转专业受理对象为2020年入学的全日制本科生(含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至2020级的学生),其中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不接受境外生转入。

三、申请流程

学生在202161日至6161700登录http://10.30.11.12/ 华侨大学教学服务平台填报转专业申请,报名时间截止后自动转入学院后台审核。

四、考核规则及公示

1. 对于申请转入本学院的学生,学院将于2021617日至627日期间组织面试考核,面试由旅游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2.旅游学院专业境内生转入考试形式为面试,面试共分为三部分:专业题(占比40%,从试题库中随机抽取三道题目由考生作答)、英语测试(占比20%,评委根据专业素质需要随机进行英语提问)、随机提问(占比40%,评委就专业知识、专业认知、学业规划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满分为100分。面试结束后,所有面试学生按最终分数从高到低依次排序依次录取,并对拟转入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3.专业题参考书目为《旅游学概论》(李天元主编,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

4.境外生、应征入伍学生及参加121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可免面试,但第一学期平均绩点要求2.0以上。

5.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学习形式

申请转入旅游学院各专业的学生将跟随2020级班级学习,在校学习最长年限不变。

六、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按规定程序提出申请,如实填写转专业申请材料,并提交大一上学期绩点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录取后提供原件以供核对。

2.未如实填写转专业申请表,或者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其转专业资格,由候选递补申请人按排序递补。

3.其他有关转专业申请、审定、考核、补修课程、学分替换、通知等事项,按照教务〔202158号文件执行,未尽事宜由旅游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本补充规定由旅游学院负责解释。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