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旅游学院范向丽、汪京强在国际顶尖旅游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发文

时间:2021-05-31 11:41:52  浏览:

近日,我校旅游学院范向丽副教授、汪京强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肖洪根教授(我院客座教授)合作论文“Women's travel in the Tang Dynasty: Gendered identity in a hierarchical society”在国际旅游顶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发表。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 (Annals)是国际顶尖旅游学术期刊,影响因子为9.011,为JCR一区期刊,致力于发表研究设计严谨,且研究结论具有较大理论价值的旅游社会学相关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

 

  唐诗是我国的重要遗产和文化标志,唐诗中丰富多彩的边塞诗、出游诗、巡游诗等等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古代旅游文本。本研究选择《全唐诗》中有关女性诗人笔下与旅游相关的诗歌,结合身份认同、阶级地位、旅游书写等相关理论,探讨了旅游书写、旅游体验与唐代女性自我身份认同之间的互动关系。视角新颖,且具有鲜明的跨学科特色,有利于中西方文化交流。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