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赖诗攀博士受邀主讲我院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16-12-07 00:00:00  浏览:

12615:00,旅游学院系列讲座“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办第十九讲,本次论坛邀请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赖诗攀博士主讲,本次讲座主题:公共管理定量研究方法的应用仍围绕方法论研究展开。讲座吸引了旅游学院全体硕、博士生及部分教师前来聆听,旅游学院到场谢朝武教授主持。

赖博士从官员激励与政策执行:一个类型化理论与检验什么是学术研究什么是社会科学研究怎么做社会科学定量研究、和一些应用五个部分展开讲座,向我们介绍了他的部分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并鼓励在场各位在多记文献资料和理论知识,在做研究时会更易于发现问题并解决。他提出:做研究最重要的是产生猜想,提出新问题,然后回答怎么办。赖博士强调,对文献资料熟记于心会使人在研究课题时提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好问题,使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报告结束,现场还进行了现场互动提问环节。我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与赖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感谢赖博士为旅游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赖博士对学术的严谨及孜孜以求的精神必定对以后大家的学术研究有所启发和指引。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