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厦门大学周波教授莅院讲学

时间:2018-04-17 11:38:13  浏览:

416日下午15:30,旅游学院旅游论道系列学术讲座在501会议室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周波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高速列车与我国区域旅游经济”。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及硕博士生60余人参加。

周波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历程,他指出学术地位要靠自己去争取,学术研究没有捷径。接着周教授从影响旅游的两大因素高铁和互联网展开今天的讲座,并从铁路、公路、机场的建设探讨其对旅游发展的影响,从理论机制上探讨为什么高速列车对旅游经济有影响,从实证角度证明影响有多大。周教授还从五个方面阐述了高速列车发展对旅游经济发展产生影响的理论基础。最后周波教授结合自身国家自然基金成功申请的经验,给予了学术研究中样本选择、数据抓取等学术研究中关键问题的经验分享。

本次学术讲座的主题是周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周教授的讲座,对在场师生的学术研究及课题申请都有很大的启发。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