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孟芳教授莅院讲学

时间:2018-06-25 17:28:22  浏览:

622日,我院有幸邀请到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系副教授(终身教职),博士生导师,南卡罗莱纳州旅游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芳教授为青年老师、硕博士带来精彩的学术前沿讲座。孟芳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目的地营销、顾客行为、国际旅游、网络评论等,且都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讲座以“旅游SSCI学术期刊论文的发表:标准与研究趋势展望”和“顾客网络评价的时间性对评价结果的影响”两个主题,分上午、下午两场展开。

上午讲座中,孟芳教授主要为大家介绍了主要的旅游SSCI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的程序和技巧、国内外主要研究趋势等内容。孟芳教授结合自身的论文发表经历和体会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论文发表过程中目标期刊的选定、投稿、修稿等步骤的注意事项和关键技巧。并一言以蔽之地指出“选题有趣新颖、紧扣热点;方法科学严谨;过程科学研究,逻辑缜密;研究确切重要、贡献明确”等要点是期刊评估论文的重要标准,在场硕、博士大受启发。

下午讲座中,孟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餐厅网络评价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对该论文的选题、方法、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和结果等具体内容的剖析,孟芳教授从头到尾地向大家展示了何为有趣、严谨、有意义的学术研究,并解构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流程与写作防范!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成为又一弹精彩,大家就自己的困惑在班上展开热烈讨论,最后得到了有效的解答。通过此类讲座的开展,大家能更深刻的理解学术研究的内涵,关于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和投稿技巧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据悉,此次讲座反响良好,还吸引工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师生前来参加。

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