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中国数据科技集团到访旅游学院

时间:2018-10-12 15:12:05  浏览:

1012,中国数据科技集团董事长林道进一行四人到访旅游学院,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教授,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副院长谢朝武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郑向敏教授,旅游学院曾怡博士,共同在旅游学院306接待了当访客人,双方就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问题展开了座谈。

林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中国数据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以及数据来源、技术发展、舆情分析特色,也表示将借助公司的国际影响力,为华侨大学的大数据研究领域发展开拓一带一路的数据资源。曾路副校长表示,要充分利用优秀的校友资源,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建立校企合作的新标杆。大数据研究是目前热门的研究范式,也是各行各业的兵家必争之地,旅游学院应借助自身的专业优势,结合基础理论和大数据资源,开辟新的研究领域,并服务我国旅游行业发展。我院学术带头人郑向敏教授表示,利用一带一路旅游大数据,可进一步分析一带一路旅游投资风险,并提出行业发展指数。谢朝武教授认为,旅游安全结合网络舆情数据势在必行,大数据分析与研判有助于提供旅游安全预警的精准性与及时性,我院应结合旅游安全研究的理论研究基础,与中数开展进一步合作,研发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旅游安全舆情大数据平台。

我院智慧旅游研究所曾怡博士介绍了目前学院在建的旅游安全舆情系统,并与在场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旅游学院黄远水院长及吴春安书记对双方的合作都表示了支持。


与会人员合影

座谈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