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0-16 16:02:41  浏览:

1016日上午,旅游学院党委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吴春安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出发,剖析了新时代华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方向是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始终牢记教育的根本使命;要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内涵发展;积极发挥优势,服务福建美丽乡村建设。

黄远水院长围绕如何执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发表的讲话精神,阐述了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意志、行动投入到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计划中;要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统筹世界水平和鲜明特色两个维度,深入促进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贯彻落实。

陈金华副院长则结合自身对讲话精神的认识进行发言,他指出总书记在考察暨南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对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厚爱,为新时代办好华侨高等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谢朝武副院长则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擦亮金字招牌的要求,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侨校的深沉厚爱,不负总书记所望”三个方面进行理论学习分享。

最后,吴春安书记进行学习研讨总结,他强调我们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投入到华侨高等教育事业中,充分发挥侨校特色和地缘优势、人缘优势,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中华文化传播使者而不懈努力。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