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学院党委召开“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专题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0-10-19 15:54:41  浏览: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旅游学院党委根据华大委〔202079号文件要求,结合现阶段工作安排,于1016日下午在学院501会议室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召开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许国玺主持,学院51名教职工与会。

许国玺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师德师风的相关重要论述、弘扬高尚师德的意义、如何潜心立德树人”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导入。他指出,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他强调教师只有在政治思想上、道德品质上、学识风范上、人格魅力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真正为人师表,感染学生。

学习会上,全院教职工对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再次学习讨论,部分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认识发表体会。整个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最后,许国玺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四大标准”,号召全院教职工坚持立德树人,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导师”;坚持以德立身,做道德情操高尚的“人师”;坚持严谨笃学,做业务水平精湛的“名师”;坚持以生为本,做关爱学生成长的“仁师”。

一直以来,旅游学院党委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当中,坚持逢会必讲。注重结合党支部活动和工会活动,研究探讨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学院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