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支部学习汇报会

时间:2020-11-06 10:45:22  浏览:

2020114日下午,根据旅游学院党委本学期的理论学习安排,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支部学习汇报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艺乐主持,学院党委秘书林荣策受邀列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与会。

作为受邀参加的党员同志,林荣策首先分享了自己对本次支部专题学习的看法,他指出,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的背景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无疑是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打下强有力的一剂稳定剂。支部能够紧跟热点,率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这充分展现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良好的政治意识和学习自觉性。

随后,党支部书记董艺乐以PPT讲解的方式从工作回顾、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愿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会提出12项重要举措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与会党员围绕公报内容,结合自己关注点分别发表了个人的学习感受。其中学生党员陈文岳、林耿鑫、杨喆霖做了主旨分享,他们分别从生态文明与专业学习、文旅融合与专业发展、青年责任与使命担当等角度解读了他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最后,董艺乐进行总结,他强调,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正待起航,“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中国的一份子,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们身为普通党员要学会发挥自身的主动性,能动性,主动关心国内外发生的时政大事,学会关心学校的发展,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同时也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及能力,发扬自己的创新精神,在实现责任与担任中实现个人价值,为祖国的建设添砖献瓦。

下一阶段,旅游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学院其他党支部中开展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增强对未来发展的机遇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真正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未来发展规划与职业选择指导中,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