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4-23 17:04:07  浏览: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华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好专题学习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抓好旅游学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旅游学院党委于4月22日下午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主持此次交流会,学院十个党支部书记与会。

会上,许国玺书记首先从总体要求、学习内容、总体安排、学习方式、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就《旅游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分阶段做好学习计划安排。在“七一”庆祝大会之前重点做好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在“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阶段,重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期间,重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其中教工党支部充分结合了支部共建和支部立项活动广泛开展实践考察学习活动,比如教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党支部开展“追寻总书记的足迹”--重走总书记武夷山考察路线主题践学行动;教工旅游管理党支部结合乡村振兴、社区服务开展践行党员初心志愿服务活动;教工会展经济与管理党支部则结合理论学习读本,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活动;教工酒店管理党支部则围绕“微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也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除了专题理论学习研讨、视频学习等“规定动作”,同时也有“读书分享会”“党员讲党课”“服务基层做调研”等“自选动作”,学院整体学习氛围较为浓厚。

许国玺听取了各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后,进行了总体点评。他肯定了各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安排下,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能够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付出。他希望接下来各党支部能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福建省红色资源、学校侨务资源优势,多采取特色有效学习方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