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国际合作

加拿大访问教授Marion Joppe受邀参加旅游学院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6-11-14 00:00:00  浏览:

1110日晚,由旅游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旅游学院313会议室举办。本期学术沙龙由汪京强老师主持,加拿大学者Marion Joppe教授受邀参加本期沙龙活动,侯志强老师、吴贵华老师、曾怡老师及孙盼盼老师协助主持。

侯志强老师首先简要介绍Marion教授此次来访的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成果等并对Marion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Marion与沙龙的师生进行简短的交流,指出如今是一个充满挑战、亟待突破的时代,旅游研究应该在时代背景有所创新,紧随前沿。

根据安排,本期学术沙龙主讲人为刘文娟同学,她从选题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设计等方面分享了论文选题:景观视觉关注的眼动实验——以泉州开元寺为例。Marion学者肯定了其研究选题的创新性,详细了解了眼动实验的数据形式及实验过程,并提出研究拓展的若干参考意见与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愿。

沙龙最后,在场师生就个人研究领域与Marion展开交流。孙盼盼老师简要介绍个人研究方向,提出了有关旅游政策研究的研究疑惑。庞佑表达了研究数据收集的疑惑并请教Marion教授在数据收集上的经验,Marion教授认为深度访谈为把握研究对象的形成、运作机理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式,并结合个人研究的经历,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心得体会。参与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师生,在与Marion教授交流中进一步了解旅游研究的国际动态,启发了研究思路,开拓了研究视野。

 据悉,Marion Joppe教授于117日至1120日访问我校,主要开展旅游管理专业全英课程《Marketing & Sales》和《Introduction to Tourism Industry》的课程教学,并为研究生开设《Frontiers of Tourism》的研讨课程。

 

 学术讨论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