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国际合作

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商学院中国事务发展主任金子博女士到访我院

时间:2015-04-28 00:00:00  浏览:

        4月27日上午,英国阿尔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商学院中国事务发展主任金子博女士莅临旅游学院访问。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旅游管理系主任颜醒华教授、酒店管理系主任陈雪琼教授与会,会议由副院长陈金华主持。双方就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层次上的合作办学、交换实习、教师互访、短期培训等相关事宜在旅游学院306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陈金华首先代表旅游学院向阿尔斯特大学商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老师。陈金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与英国的高水平院校开展多领域合作办学和互助交流,让更多学生走出国门,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加快我院国际化办学步伐。

        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商学院中国事务发展主任金子博首先对旅游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对该院与中国院校合作的主要模式进行了介绍与阐释,表示英国阿尔斯特大学商学院拟与我院采取“3+1”的培养模式进行了良好合作,将进一步就推进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商讨。同时希望扩展与我校交流合作的本科及硕士专业范围,希望通过合作办学、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形式,扩展学生国际化视角,培养更多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座谈会后,金子博女士还参观了旅游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在旅游学院201室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生和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进行了留学阿尔斯特大学的宣讲与交流。

        阿尔斯特大学是北爱尔兰两所综合性国立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国际化的大学,在校人数有28000多人,其中每年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国际学生就读于此,60%以上来自中国。学校有六大学院,其中商学院的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排名全英第一。贾益民校长、曾路副校长于2014年10月底率团访问阿尔斯特大学,并与该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我校旅游学院与阿尔斯特大学商学院的会谈交流是对两校合作备忘录的进一步深化。

文/图:曾怡

点击查看原图

会谈后合影(金子博:中)

点击查看原图

宣讲结束后与部分学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