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国际合作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苗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06-26 16:42:43  浏览:

20185月底,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教授,国际期刊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副主编苗莉教授莅临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为学院硕、博士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术讲学,授课围绕《How to Publish on SSCI Journals》为主题展开,整个授课过程涵盖了SSCI期刊论文写作风格、如何写好SSCI文章、如何回复编辑与审稿人意见等从写作到发表SSCI文章的整个过程。

在授课期间,苗教授对SSCI论文写作风格、引言的撰写、研究文献综述的写作思路和方法、科学研究的理论架构原则与内容、研究设计、研究结论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述,对论文写作进行解剖的讲授方法,使得我院研究生对SSCI论文有了新的认识,并切实拉近了我院硕、博士与发表SSCI文章之间的距离。苗教授授课过程中运用了大量的论文作为参考资料,使得写作变得具体而具有可操作性;苗教授还坚持引导式的授课方式,鼓励大家用自己的论文作为案例供大家一起讨论,在被批判的过程中获得更大的进步。该课程让学生们对选题思路及选题有了进一步的开阔视角,对研究写作的过程和原则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科学研究的范式和研究方法有了更加系统和全面的认识,对如何发表SSCI文章有了更清晰的指引,为我院硕、博士生的学术研究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授课吸引了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旅游学院等多个学院的青年教师、硕博士参与,课程广受好评!

授课现场

课程师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