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校友会

【千企千村行】旅游学院走访厦门部分校友企业

时间:2021-06-28 16:03:02  浏览:

    

为了积极落实学校“千企千村行”的活动理念和践行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的工作宗旨,2021624日,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一行4人在华侨大学(厦门)旅游校友会监事长张兴连、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郭靖波的陪同下,带队先后走访了厦门市海帆世纪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厦门普普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方耐(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诚达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四家优质校友企业。

厦门市海帆世纪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海帆职场)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让二三线城市,普通本科工作±3年的职场新人,通过精细化的定制辅导服务,实现精准就业。2001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夏希东是该公司的创始人,不仅是福建省就业创业导师团成员,还是国内几十所本科高校就业创业导师,深谙高校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学生就业和创业之道。许国玺书记一行与他深入探讨了“大旅游+新内涵”的学科发展思路,并就学生培养过程中的课程建设、习惯与思维、职业规划、实习与就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认同当务之急应是如何引导当代大学生培养自我驱动力、创新思维、健康学习生活和终生学习的习惯,基本达成学生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开设讲座、实践实习、研学等合作意向。


厦门市普普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市场的嘻哈第一股,成立于2007年,集中于嘻哈连锁品牌-嘻哈大师、体育赛事运营-CBC中国街舞赛、嘻哈演艺-潮圣音乐节,明星年夜饭以及嘻哈衍生潮品等各种文娱商品及服务。1998级旅游管理专业黄卓勤是该公司的创始人和董事长。他向许国玺书记一行分享了自己在华大的读书经历、兴趣爱好,以及如何将兴趣爱好与就业创业有机结合在一起的成长经历,逐渐形成了“普通人,不普通的事”的核心价值观和发展理念,致力于将普普文化打造成为嘻哈文化内容运营+娱乐公关营销+互联网的嘻哈生态圈平台公司。许国玺书记一行对黄卓勤校友的成长经历和公司发展业绩表示赞叹,预祝普普文化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与其达成了学生实训、实习、研学、就业、讲座等初步合作意向。

方耐(厦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003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李成镇是该公司法定代表和运营负责人,他白手起家历经七年,开创了置物架新场景应用,引领该行业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在湖南自建工业园。校友李成镇与许国玺书记一行交流了他对现代城市化发展、家居文化、厨房文明等方面的思考,以及他如何在对现实的思考中发现创业机会并进行创业实践的过程,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求职和白手起家创业的“酸甜苦辣”,依托多年的社会历练,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经商理念与谋略,逐步走向成功。他认为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应“读书读经典,做事做踏实”。许书记一行对校友李成镇的创业经历及其创业精神表示敬佩,认为在学生培养中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培养学生观察、思考、思辨、抗挫、坚持的能力和修养,并与其达成学生成长实训、就业指导、研学等合作意向。

厦门诚达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业务涵盖仓储物流、国际海运、国际空运,服务网络遍及全国,覆盖全球五大洲。1989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李金辉任该公司董事长,秉承着“厚德载物、成人达己”的企业理念,带领团队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物流企业”、“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福建省著名商标”、“AAAA物流企业”、“厦门市重点物流企业”等荣誉称号。校友李金辉向许书记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运营现状,坦承了新冠疫情给企业运营带来的客观难题,分享了公司积极应变和迅速调整的经验。许书记一行肯定了诚达运通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对校友李金辉在风险中把握机会、在发展中抓住机遇的企业家精神表示钦佩,祝福诚达运通在未来进一步发展壮大,并就诚达运通的国际人才需求、学院学生培养就业需要、校友会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研学、实践实训、实习就业等合作意向。


   通过走访校友企业,许国玺书记一行不仅深入了解了几个校友企业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理念、发展历程、运营模式、经营效益、人才需求等问题,还进一步明晰了学院未来学科发展方向、学生培养重点、与各位校友进行产学研合作的可能空间和具体途径,将进一步助力学院办学、校友企业和地方高质量发展。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