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校友会

六十甲子庆华诞,校友齐聚致青春

时间:2020-11-04 09:56:53  浏览:

    重回母校,蔚蓝天空下,华侨大学的拱门,立在青葱时光与峥嵘岁月的交界之处,敞开怀抱,迎接每一位在外奋斗打拼的华园人。今天,从四面八方汇聚的校友,庆祝母校60周年华诞。

    过承露泉右转,旅院在左手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穿红马甲的旅院志愿者,年轻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笑容迎接着归来的校友。又一次来到报到处,不再是第一次初入华园的好奇青涩。签名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领取校庆纪念布包,这次的心情是荣归故里的骄傲。

    旅院小记者上前采访,重拾学生时期的记忆,那段时间,现在谈起还是永不褪色的美好。在华大图书馆沉浸的模样、篮球场上挥洒汗水、随着老师做项目,跑遍八闽大地…师生情同学谊,仿佛昨日重现。

 

 

“我之前是经营酒店,现在是经营旅行社,从酒店到旅行社,我觉得专业知识还是非常重要的。我自己是对这一方面很感兴趣,所以我认为专业知识要和自己的兴趣结合在一起,才会有更大的动力。”——1992级旅游管理徐海英

 

“会通中外,并育德才,华侨大学有多元包容的文化氛围。大一大二的时候,我玩乐队,是旅游学院的第一支乐队。大家多回学校走走看看,同学们多聚会,希望学弟学妹在未来,都能让华大以你们为荣。”——2006级旅游管理胡欢欢

 

“黄老师曾经讲过,地理专业涵盖所有跟土地有关的就业,所有的生产生活都离不开土地,就业范围很广。老师当时给我定的范围很大,让我们更可能多地去尝试。”——201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研究生班段智云

 

“当时刚走进华大的时候,华大给人的印象是非常热情,很有人文情怀,学长学姐们都帮忙提行李、搬东西。在华大这种静谧的环境下读书四年后,毕业了还是对华大非常有感情。”——2012级旅游管理沈秀端

 

“对于未来就业,我一开始就业的时候,还没有确定从事什么、去做什么,心里就很浮躁。所以要认清楚自己要做什么,然后你就会比较有动力去发展这个事业。”——2015级旅游管理陈紫薇

 

“我自己目前是在大学里当老师,从学生到老师,学院培养了我对专业的热爱,我个人认为现在旅游的发展趋势将是文旅相结合,未来我将继续朝着这个专业不断自我提升进步,不辜负学院对我的栽培。”——2017级旅游管理萧琦

 

“来华大学习的这几年,我最大的收获是学到了很多关于旅游方面知识,并且还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在华大60周年校庆之际,祝福我们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发展得越来越棒。”——2017级旅游管理肖琦 

 一个个日子升起又降落,一届届学生走来又走过。这一份情留存于心,师恩难忘。不忘同老师求知路上苦行,亦师亦友。年轻的困惑,也在耐心和温柔的指导下,拨云开雾。再一次见到老师,存封的感情如酒香,年月已久,香醇如故。

 住在我上铺的兄弟,终于再见面了!离开校园后天各一方,不同追求不同境遇,缘悭一面。终于在熟悉的校园,见到更成熟的对方。在旅院门口忘情相拥,在篮球场上再次一起较劲,在聊天中分享各自人生,重温旧时记忆。已有幸福家庭或成功的事业,但心中那个年轻的自己,在回到母校见到熟悉之人的那一刻起,又一次年轻。

学校是永远年轻的。华侨大学60周年诞辰,我们终于在此重聚,为母校庆生,为青春献礼。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