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20年推免生推荐办法实施细则

时间:2019-09-03 14:54:28  浏览:

各班级: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研究(201965号文,现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20年推免生推荐办法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报名对象和名额

我院2016级本科生暨2020届本科毕业生。2020年推免名额为4人。

二、推免的基本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境外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本科毕业后无出国留学或参加就业的计划。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GPA(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同年级排名前30%以内。

6.外语水平条件: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25分。

7.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在学习成绩相近的情况下,经学院审查后报学校同意,可以优先推荐:

1)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干部等;

2)本科学习期间,在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有技术创新、发明、作品经鉴定具有实用价值。

8.对有特殊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在本科学习阶段取得以下优异成绩者,可以适当放宽条件(GPA(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同年级排名前50%以内,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00分)。

1)在综合或单项全国大学生竞赛(专业或学术类)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及以上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排名均为前三位)。

2)获得省、部级以上个人奖项;

三、推免考核

学院成立推免专家小组,对进入推免考核范围的学生进行学术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的综合考察,考核方式为面试,面试内容为旅游管理知识体系及研究方法,并根据综合考核结果(综合得分=绩点分×50%+面试成绩×50%),确定上报的推免人选。

四、提交材料

申请材料主要包括:《华侨大学2020年推荐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附件),本科前三学年的课程成绩单和平均绩点专业排名证明(成绩单可以暂时不用个人打印,学院会统一打印审核),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及其他相关获奖证明材料。电子版以“学号+专业+姓名”打包发送至423736427@qq.com纸质版交到旅游学院301室,具体考核时间将另行通知。

五、报名时间和联系人

报名材料提交截止99日上午12:00

提交地点:旅游学院301  赖老师:22699080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1993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