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我院黄远水院长参加中旅协教育分会会长工作会 研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国旅游院校毕业生就业对策

时间:2020-02-22 16:10:36  浏览:

2月20日,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工作会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召开,会议主题为“旅游院校加强就业能力培养”,研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国旅游院校毕业生就业对策。

会议由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承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教授主持会议。中旅协教育分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共同研讨了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下,全国旅游院校如何做好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等对策。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刘莉莉、秘书处工作人员参会。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我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出席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言。黄远水院长从生源地、性别构成、各专业就业率、就业部门、就业地区、薪酬、就业专业相关度方面分享了我校2019届旅游管理相关专业本科生就业概况,提出就业工作需要加强的三个要点:一是给予学生更专业、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二是更多、更全面的单位就业宣讲;三是更加周到、耐心细致的就业服务。

会议最后,保继刚会长表示这次疫情对旅游业的损害是比较大的,但是它始终是阶段性的,一时的危机阻挡不了中国高等旅游教育的发展,对全国旅游院校毕业生就业影响也是局部的。他号召全国旅游院校教育工作者守好教学岗位,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传道授业,利用疫情期间练好毕业生内功,加强就业能力培养。他说,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高校旅游专业毕业生预计在16-17万人,希望本次会长会议的这些思考方向和应对之策能为旅游院校带来一股正能量,树立应对疫情影响的信心和决心,共同实现毕业生就业和下一阶段招生的平稳过渡。

当天,中旅协教育分会还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全国旅游院校“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线教育交流会,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通过分享会促进全国旅游院校更好地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保障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高质量地开展。会议受到各旅游院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吸引了包括华大旅游学院教师在内的全国230余位院校负责人、一线教师参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