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本科生

本科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乡村旅游节事活动策划与营销”专题讲座

时间:2017-03-23 00:00:00  浏览:

321日下午,旅游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专业产业讲座第四讲在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会展实验室开讲。厦门村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巧玲女士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乡村旅游节事活动策划与营销”的专题讲座。出席会议的有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慧老师、副主任孙盼盼老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副主任王芳老师和汪秀芳老师,以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

会议开始,主持人以介绍何总的从业经历作为开场,让同学们对何总在行业内的丰富阅历惊叹不已。何总以株洲旅游产品案例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在当前乡村旅游发展背景下进行事件营销的重要性及要点,以及常用的营销方式。随后,何总讲到了在自媒体兴起的背景下,OTA模式可能终将消失的大趋势,尤其是以浙江省为代表的智慧旅游的飞速发展,使得这一趋势愈加明显。接着,何总着重提到因为个性化需求以及全域旅游的发展,举办特色化的乡村节事活动是提升乡村旅游成效的良好方式,乡村旅游4.0阶段的轻奢度假旅游将会成为一种被市场广泛赞誉和追捧的休闲方式。与此同时,手机终端营销将成为性价比超高的营销方式。最后,何总以需求层次论切入,告诫大家在营销中要时刻保持互联网思维,找准乡村旅游项目中的弱点和痛点,并加以改进和提升,让游客在旅游中获得归属感。

在会议结束前的提问环节,何总与同学们就“乡村资源的合理利用”、“如何贯彻全域旅游的观念”、“如何理解乡愁”等问题进行讨论,何总结合公司案例与自身经历的回答,引发了同学们在“互联网+乡村旅游”方面的共鸣。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讲座现场3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