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本科生

本科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2016级旅游管理班专业认知实习圆满完成

时间:2017-02-28 00:00:00  浏览:

          为加深对旅游业态实务的认知,深化对课堂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225日至226日,在旅游管理系叶新才、侯志强、曾武英、周灵飞、罗景峰、曾怡、邹永广、洪瑞祥等老师的组织安排下,我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前往晋江国际机场旅游集散中心、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七匹狼观光工厂、围头战地文化渔村、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佰翔软件园酒店和厦门曾厝垵文创旅游社区等地进行认知实习。

225日上午,在晋江国际机场旅游集散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晋江国际机场的建设进展、发展状况和服务功能,重点讲解了旅游集散中心的功能、业态布局和经营模式。晋江国际机场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作为旅游交通枢纽的配套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极大便利,是泉州乃至福建旅游形象的宣传窗口。

 

 图1 晋江国际机场旅游集散中心 

 

随后前往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当地讲解员介绍了该街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保护传统的闽南古厝旅游资源为核心理念,营造出一个集传统古厝建筑群、商业会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美食等多业态融合,具有休闲旅游和传统文化保护功能的4A级旅游景区。

 

图2 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 

225日下午,考察了七匹狼观光工厂,在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参观了人类从古至今男装的一个变迁展厅,通过讲解员和馆长的讲解,了解到七匹狼男装作为全国驰名商标,面对国内中高端男装市场的激烈竞争,近年来七匹狼将工业旅游纳入了战略规划体系,试图通过工业旅游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促进产品创新及产业优化、传播企业文化和内涵、提高品牌知名度。随后,前往晋江围头战地文化渔村参观考察,了解了一个传统渔村通过战地文化的营造,初步实现宜居宜业宜游,全力打造海峡名村。

 

图3-1 七匹狼男装博物馆 

 

 图3-2 围头战地公园

虚拟现实技术已成为增加游客游览体验和趣味性的科技引擎。226日上午,考察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任我游公司是旅游+科技融合的智慧旅游新业态范例,通过科技实现旅游路线规划设计,将VR、二维码、app加于旅游体验的全过程之中。智慧旅游对于促进景区升级,增强旅游体验的还有更多的创新发展空间。

 

                   图4 任我游 

随后,在佰翔软件园酒店参观,了解到酒店功能布局、接待能力、经营方式和模式,以及服务管理等方面实务知识,参观结束后,佰翔软件园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为同学们播放了酒店的整体营销宣传片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生在该酒店实习宣传片,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酒店实习的认识。

 

 

                                                                                                          图5 合影

    226日下午,前往厦门曾厝垵文创旅游社区,通过实地走访考察,了解到一个传统城中村如何借助文化创意产业实现转型。曾厝垵文创旅游社区现有民宿300多家,集具休闲娱乐、餐饮、特色小吃、文化创意等多元业态融合,以特色景观为支撑,借助周边旅游环境,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文创旅游社区空间。

 此次旅游管理实习活动旨在通过对福建省内不同旅游业态的典型案例进行实地考察与交流,提升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知识的认知,为今后的旅游管理专业学习奠定基础。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对旅游业态的发展和个人未来的学习规划会有更清晰的感知和理解。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