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本科生

本科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2015年教风学风座谈会

时间:2015-12-01 00:00:00  浏览:

        1130日下午,旅游学院在313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教风学风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副院长陈金华,院长助理、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方旭红,团委书记孙娟娟,以及全院各班的学习委员或班长。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各任课老师的授课情况及各班学风建设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报和分析

        此次会议中,各班学委填写了关于教师授课情况及学风的考评表我院希望通过此种形式反馈问题以改进学院教学方式。首先由副院长陈金华仔细比对级各班的平均绩点,指出学习绩点逐年递减的趋势,尤其2014级学风堪忧。

        他表示学院格外重视教风学风,希望找到有效解决途径。随后,各班学习代表轮流况发言,针对本班的学习质量和任课老师的授课方式提出建议。

        经一轮发言,各班委共同反映校公共课老师单一的授课方式使得课堂接受度较低,旷课、迟到、早退和课堂上玩手机的现象较为严重。个别班委还提出老师的PPT内容与教材不符,班级同学无法做到提前预习和有效复习等问题。同时,部分班级缺少学习领头者,存在学习氛围不浓厚,课堂的参与兴致不高等现象

        针对上述问题,陈副院长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第一,由于各班学习两极分化现象较为严重,希望加强同学对专业的认知,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第二,加强学风的建设。一方面在于老师的配合,另一方面需要学委加强与老师的沟通,及时反馈班级同学学习的进度;第三,采取一对一帮扶制度,无论是境内生和境外生之间,还是班与班之间,都可以互相学习,携手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学风座谈会的召开,总结和反映了旅游学院一学年以来各班级的学习状况,从而对学院教学、老师授课方式和学生学习风气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总结。望今后各班委能够及时反映班级的学习状况,在与学院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建设好我院的教风学风。

学通社:汪洁雅 摄影:宣传部  杨鑫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